請先點上面的“如何使用這個部落格”讀一下,讓你事半功倍喔!

國中數學免費線上資源




現在網路上有許多資源可以使用,在這篇文章中,我幫大家整理了實用的國中數學資源網站,有會考題目、會考詳解、各校段考題、講義以及題庫,好好使用,相信數學一定可以進步。

但是請注意,這些資料要能夠自己整理、消化,才會對自己有幫助。例如,你可以從各校段考題以及網路上其他題庫找到好多好多題目來練習,但是你仍然需要自己思考過,知道這一題在考什麼,你甚至可以把類似的題目整理在一起來看,讓觀念更加清晰。

相反的,如果你只是死背,不知道題目想考的東西,那做再多的題目,對你的幫助也有限喔!


題庫與講義



每週提供 5 ~ 10 題的作業供大家下載練習,題目難度從簡單到難的都有,來源從各校段考題以及參考書彙整而來,並有附上答案。建議可以練習看看,如果這份作業都能答對的話,學校考試應該十拿九穩。除此之外,題目還有附上 youtube 詳細解說呢,是不是超佛心的啊,趕快來試試看吧!



這裡有許多題目,而且依照難度分級,建議同學如果要練習的話,不要馬上就練習太難的題目,先從簡單的開始鞏固自己的觀念,再來才是做較難的題目。




這裡提供講義以及不同難易度的練習題,跟上面一樣,建議先從簡單的題目開始練習喔。


教學網站

這是 Kevin 自己的教學心法,當有許多同學都碰到類似的問題,除了教學以外,我也會把學習的過程寫在這邊。每篇文章保證簡單易懂,而且絕對都是國中會考重點中的重點,看完保證功力大增!

(我的教學中會融入我對於國中會考的整理,包含考點歸納以及各個考點的出題頻率,幫助學生更快地抓到重點,歡迎前往關於我了解我的教學方式,並利用 2 分鐘填寫問卷預約免費試教!)



這個網站除了提供教學之外,還有題目讓你練習,也會記錄你的得分,讓你可以看見你的進步喔!


這裡有許多教學影片讓同學學習。



會考題目及詳解

這個網站有每年的會考考題,以及基測題目,除此之外,可以在上面看到計算題的參考答案,建議會考前一定要把前幾年的考題都做過,並且了解考到的觀念以及熟悉出題模式。另外,計算題的參考答案也要看過,搭配服用這篇,那計算題的寫法你應該就可以掌握了。


這個網站有每年的會考詳解,對於前幾年會考中你不會算的題目,你可以從這裡面找到答案。


這個網站有提供數學會考每一題對應各出版社課本的章節,可以供同學複習。



各校段考題











kevin-tuto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